2017年12月10日

2017 福島深秋小旅行~深秋絶景・只見線


 只見線這幾年在台灣相當有名,透過不少部落客分享,讓曾經譽為秘境絕景的只見線搖身一變成為了早市,當秘境早已經不再是秘境時,我終於邁出腳步前往早市朝聖,而拜訪當日老天相當賞臉給我了一個藍天與碧綠湖水,這絕對是拍只見線入門的好天氣啊!
 
 

清晨六點不到便來到会津若松駅(あいづわかまつえき),準備搭乘第一班由六點發車前往会津川口駅(あいづかわぐちえき)的列車,一早除了幾名觀光客之外其他便是福島県立川口高等学校的學生了,這趟路程搖搖晃晃緩速前進,其中轉入山區之後宛如置身阿里山小火車,窗外山景綿延甚為好看,不過我還是敵不過瞌睡蟲,這一路是邊睡邊醒的,最後於七點半左右終於來到了会津宮下駅(あいづみやしたえき)會在這裡下車的清一色都是來朝聖的觀光客,而剛好此時由会津川口駅發車前往会津若松駅的火車也在這時間停靠会津宮下駅,兩輛奔馳於只見線的キハ40形並列停靠,趕緊用手機紀錄拍下



離開会津宮下駅之後途經県道237号線和沼田街道/国道252号線約半小時便來到只見線拍攝點入口處,開始一階一階往上爬,本以為要走到拍攝點D要花不少時間,但事實走上一遭,發現蠻快地便走到拍攝點D,當天我是第四位抵達的,不久山腰處傳來熟悉的台語聲,其聒噪程度未見其人已聽其聲,後來這群濃妝豔抹大媽團們也走到了D點,真的吵翻了,這時候才早上八點十一分左右,陽光還沒灑落鐵橋呢!



大約八點四十多分,鐵橋已經有一半被陽光照耀了,而對面的山頭也換好秋裝,今年日本冬天來得早些,在我返回台灣沒多久,福島也下起雪來了,冬天的只見線超美但爬上來也蠻危險的
 

終於過了九點,第二班次要前往会津川口駅的列車也即將抵達鐵橋,不久耳邊傳來鳴笛聲,當キハ40形列車緩緩駛入鐵橋上,大夥們快門聲此起彼落,趕緊捕捉這一刻



過了鐵橋之後,列車先在会津西方駅(あいづにしかたえき)稍停之後便繼續往会津川口駅前進,這座橋便是第二只見川橋梁(だいにただみがわきょうりょう)也是著名拍攝點之一



很快的當日第三班由会津川口駅發車要前往会津若松駅的列車也印入眼簾了,一天僅有六個班次的只見線,才九點多已經是當日第三班次了,後面班次時間就拉得很長,久久才有一班次列車行駛


剛剛是採用橫式構圖,所以這第二次拍攝我就採用直式構圖了,天氣好不管是橫式或是直式構圖都好拍啊!拍完這兩班次很多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收起相機準備離開,下一個可以拍攝的班次時間則是中午了


拍攝點C,拍攝點C與拍攝點D兩點間距離相當近,不過C點構圖可以多帶點只見川的溪流


拍攝點B,這個點高度就低了不少,比較適合不喜歡爬階梯的長者或是膝蓋不好的人在這拍攝


下來之後對面山頭紅的綠的相互交替,好有秋天的氛圍啊


進入休息站買個桐炭ソフトクリーム慰勞一下自己,也順便帶了幾本只見線的月曆當作小禮物送給朋友們



當拍完只見線列車後,時間才早上九點多,我要搭乘的火車要到下午約兩點半才有列車進站,將近有五個小時的時間,我除了在車站外曬曬太陽跟老頭子般沒兩樣的打發時間外,也在三島町(みしままち)尋找郵便局,就在路上看見一戶人家的紅葉正漂亮,雖然稍微逆光但是手機拍下來的感覺還不賴呢!而只見線在台灣有多紅,光看会津宮下駅內的小板子就知道,站內放置一個小板子,可以讓觀光客貼上小豆豆貼紙,一看台灣完封其他國家就知道只見現在台灣有多紅了,而我也不能免俗的貼了小豆豆了喔~



經過漫長的等待,我要搭乘的火車終於進站,趁還有陽光趕緊出發往下一個拍攝點前進

 如果喜歡只見線的朋友,則是可以追蹤星賢孝先生個人臉書,裡面有不少只見線照片與介紹

2017 福島深秋小旅行
2017 福島深秋小旅行~日本三大茅葺部落 福島大內宿
2017 福島深秋小旅行~百大日本名城 會津若松城(あいづわかまつじょ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