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2016 航空自衛隊 那覇基地開放 美ら島エアーフェスタ 初體驗


以往國內基地開放甚少參與的我,如今竟然前往日本參加基地開放!

這回搭乘華航前往距離台灣僅一小時飛行時間的沖繩。所以桃園-沖繩這航線飛機上的空服員可相當忙碌的很呢!


飛機大約飛越平良市上空便能感覺到飛機正緩緩降低高度了

看見珊瑚礁岩,表示我們也即將降落沖繩那霸機場了!沖繩是日本國土中最南的一個縣,即使從九州福岡出發前往沖繩那霸都需要一小時又四十分左右的時間,而從台灣出發僅一小時的飛行時間,沖繩距離台灣真的好近啊!


抵達當天或許受到基地開放的關係吧!下飛機之後須搭乘接駁車才能進入機場航廈,也因為這關係有機會近距離拍攝華航飛機,但一個蠢貨不知好歹的竟然跑去發動機前方拍照,該慶幸她噸位大,不然有可能被發動機給吸入變成絞肉了

初抵達那霸基地大門,第一關卡便是檢查行李,不過更吸引我目光的是基地大門上竟然也有矗立シーサー。在沖繩很多民家的屋頂或是門上都可以看見傳說的神獸~シーサー,只是萬萬沒想到基地大門上也有矗立シーサー這有點讓我感覺的訝異呢!

接近會場不遠處有許多攤販,所以根本不用怕沒東西可以吃,不過這張照片的亮點是遠處ANA的彩繪機,待會就可以近距離欣賞各軍機與民航機了

Japan - Air Self Defence Force Kawasaki T-4 06-5634  對軍機完全不懂的我,聽說這架很厲害,所以趕緊用手機拍一張做紀錄

Japan - Air Force Mitsubishi F-2A 13-8521 對於眼前這架F-2,如果沒有那張牌子,跟我說這是F-16我也信了

Japan - Air  Force Kawasaki T-4 06-5634  這回第一次參加日本基地開放,看見大家排隊登上各式戰鬥機駕駛座艙內拍照,真的是做到全民國防呢!照片中的小男孩或許10多年後有機會加入日本航空隊員之一

Japan - Air Force McDonnell Douglas (Mitsubishi) F-15J Eagle 最近對岸中國軍機頻頻出海,讓日本的F15戰機上了不少新聞

All Nippon Airways - ANA JA85AN 這回基地開放,ANA在第一天相當有誠意的以Tohoku Flower Jet當作展示機

當天會場有舉辦摸彩活動,相當幸運摸到了第五賞



Japan - Air Force Lockheed C-130H Hercules 75-1076 這C130運輸機,相信常去松山機場的朋友們一定都看過,這回進入C130機腹內參觀,比較吸引我目光的是飛機機艙內竟然有馬桶,在嗯嗯的時候有哪麼多雙眼睛看著你,真的有人可以順利嗯嗯的嗎?

All Nippon Airways - ANA JA02AN 拜基地開放之賜,可以在場內拍飛機,這才是我來沖繩參加基地開放的原因

Japan TransOcean Air - JTA JA8993 因為夠近,機長揮手也可以輕鬆拍下

Skymark Airlines JA73NY

JIN AIR HL7557 當天我並非於基地開放第一時間進入場內,但是還是可以輕鬆拍到民航機起飛的畫面

Japan - Air Force McDonnell Douglas (Mitsubishi) F-15J Eagle 02-8919  既然是基地開放,不拍幾張軍機似乎無法交代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